大兴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兴肉牛试验实习基地的建成,也为肉牛...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兴肉牛试验实习基地的建成,也为肉牛科研及产业领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0140116091321_8755 20140116091454_6989

肉牛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兴金维福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创新型合作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兴肉牛试验实习基地的建成,为肉牛中心的发展、肉牛产业链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实习基地的顺利运作离不开好的企业的规范经营”,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强调。北京金维福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凭借自身经营优势与肉牛研究中心全面合作,于2005年建立了北京大兴肉牛试验实习基地。基地具有可同时开展4000头肉牛饲养试验的饲养场1处,年屠宰6万头牛的屠宰和胴体分割车间1座,具有开展牛肉品尝评价、食品安全检测、微生物检测、饲料分析、瘤胃发酵生物学研究等功能的1800平方米实验楼,配备HPLC、GC、IC、PCR仪、氮素分析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厌氧培养系统、双外流连续培养系统、人工瘤胃发酵装置、原子吸收光谱仪、冷冻干燥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基地建设作为中国农业大学与北京市大兴区开展区校合作的内容之一,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能够随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试验实习提供便利的实验场所和实验动物。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