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肉牛中心举办“体验牛肉文化、倡导健康生活”大型牛肉品尝活动

         1月13日中午11点30分,中国农业大...

         1月13日中午11点30分,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颐园东侧排球场外,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肉牛研究中心举办的题为“体验牛肉文化,倡导健康生活”,大型牛肉品尝公益活动火爆举行。现场为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免费提供1300串精制牛肉烤串,近1000人次的师生们品尝到了精美的牛肉烤串。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校园中倡导牛肉有益健康的理念,强化牛肉文化感染力。通过国外优良肉牛品种的展示和美味健康牛肉的品尝,加深消费者对牛肉产品的喜爱,培养牛肉强身健体的长远意识。活动现场展示了利木赞牛、安格斯牛、夏洛来牛和金色阿奎丹牛等4种世界著名优良肉牛品种。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肉牛中心硕士研究生赵禹臣介绍说,此次牛肉品尝所用的牛肉,全部来自肉牛中心北京怀柔试验基地饲养加工的英国纯种安格斯牛肉和在北京大兴试验基地饲养加工的法国纯种利木赞牛肉。这两种肉牛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效率高,肉质细嫩、风味独特,特别是安格斯牛还具有脂肪沉积能力强的特点,近年来深受我国消费者和饲养企业的喜爱。

        参加牛肉品尝的同学们都赞不绝口,2013级本科生柏加良说,中国农业大学肉牛中心自己饲养和加工的牛肉串具有肉质细嫩、入口即化的特点,让我们亲口品尝到了优质牛肉的美味,真是一种享受。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采用了微信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1000多名师生的积极响应。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与了大力支持。为制作好牛肉烤串,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于前一天就动手赶制出了1300串精制牛肉串。学校保卫处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也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安排10余名安保人员现场维持秩序,保证了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肉牛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说,在国外的大学校园里,品尝学校自己生产的牛肉、奶制品、水果等专业特色鲜明的产品,感受独特的饮食文化,传播健康消费理念,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组织开展牛肉品尝活动,让农大在这方面也有了一些成功的尝试。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亲身接触到了牛肉的色香味和享受了味觉冲击,不仅让消费者直接体会到了牛肉强身健体的益处,而且也具有促进我国肉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潜在作用,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还要进行下去。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