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研究中心教授任新生导师 学期初对面交流

        2012年2月12日上午,动科学院肉牛研...

        2012年2月12日上午,动科学院肉牛研究中心举行导师与部分大一新生见面会。导师孟庆翔、任丽萍教授以及6名大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目前,动科学院大一新生实行了导师制,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更快投入到专业学习中。见面会上,同学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陈述当初填报志愿的想法。

        任丽萍老师就目前大家面临的转专业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要进一步了解专业后再慎重决定,尤其要结合我国当前畜牧行业发展现状,认真思考。她还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及时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导师沟通。

        孟庆翔老师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第一是有关转专业,他认为如果现在同学们还不了解动科专业是什么,就应该通过各种途径多了解后再做决定。只有拥有科学技术才能支撑畜牧产业的发展,相信感兴趣的同学只要好好学下去,一定会在这个领域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天地。第二,动科专业是一个就业面很广的专业,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认真学好规定的各门课程,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努力拓宽思路,多方面充实自己。第三,大学阶段怎样做,才能让自己毕业后更好地适应社会。他认为,一旦做出选择就要好好做,用心做。

        参加见面会的大一新生也就自己的疑问,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孟老师还向大家建议:动科专业学生大学期间应当至少掌握一种动物的生产全过程,一定要学好两门基础课程——英语和数学,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畜牧业国际化和专业化发展的需要。两位老师还介绍了肉牛研究中心实验室当前承担的科研项目,欢迎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选择自己喜欢的研究课题,并加入研究生团队。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