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肉牛中心大事记

     1、2010年5月9日,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王鹰司...

     1、2010年5月9日,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王鹰司长一行考察大兴中法肉牛试验示范基地,充分肯定了在农业部支持下中法肉牛合作项目在冻精引进、基地建设、技术与学术交流、肉牛关键技术合作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这个项目对于加强中法农业务实合作很有意义。

      2、2010年5月22日,法国农业部总工程师包利(Jean-Louis PORRY)先生在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刘中蔚和法国驻华使馆使馆农业参赞孟玛丽(Marie-Lise MOLINIER)女士的陪同下访问大兴中法肉牛试验示范基地,对于项目在关键技术研发、学术交流、冻精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3、2010年7月6日,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主持召开了“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汇报会”。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发展计划司、畜牧业司、科教司、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总结了中法肉牛合作的前期工作进展,提出了下一段在育种材料引进、基地建设、扩大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4、2010年7月15日,农业部长韩长赋会见来访的法国食品和农渔业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达成中法肉牛领域深入合作的共识,随后法农业部长到“中心”大兴基地参观访问,充分肯定了“中心”项目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支持两国在该领域的深入合作。
       5、2010年11月17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法国农业食品渔业乡村事务和国土整治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巴黎举行中法农业和食品混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签署了由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方执行单位的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CSFC)新一轮合作协议,强调在肉牛产业链技术研发、组织国际会议、肉牛企业技术人员及学生培训、先进技术示范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以提升中法两国在肉牛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范围,使该中心成为未来两国农业领域成功合作的范例。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