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成立于1946 年,从1...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成立于1946 年,从1984 年起INRA 隶属于法国国家教育研究与技术部和法国农业与渔业部监管,是法国国家从事农业科学和技术研究的公共机构。多年以来它同大学、工程师学校、国立或私立的科研机构保持着多方位的协作关系,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同其他的法国国家科研机构,如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 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IFREMER 等也保持着积极的协作和交流。另外同欧盟和其它科技专业机构有100 个协议,同工业企业部门有290 个合同财政状况。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的经费收入主要来自国家政府的拔款,1999 年公布的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年度经费为34.63 亿法郎合5.28 亿欧元,其中约84%的经费来自法国国家教育研究与技术部,0.5%来自法国农业与渔业部,6.8%来自与研究合同经费,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的经费占国家公共机构科技预算经费的16%。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集中了农学多学科的优势,组织和开展所有与农业畜牧业林业及相关领域的工业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协助国家部门制定有关的国家政策出版和传播其科研成果,参与科技信息的开发及科技知识的传播,推广法语的使用,开展研究培训和进修培训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开展有关学术领域的科学评估。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设有17 个研究学部,植物生物学,生物统计与人工智能,农村经济与社会学,畜牧与动物营养,环境与农艺学,森林与天然环境,动物遗传,植物遗传学与改良,水生物学与野生物学,微生物学,营养食品与食品安全,动物生理学,动物健康,植物健康与环境,农业耕地系统及其开发,动物产品的加工,植物产品的加工17 个科学部。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在全国各地区建立了21 个科研中心,277 所属研究单位,其中56个研究单位为设在法国,本土外的国外实验室还有87 个农业实验站,及11 个农业科技服务部。现有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共10632 人,8587 正式人员中约有1775 名科研人员,2096 名工程人员,3879 名技术人员,837 名行政管理人员,另外还有2045 名在INRA工作的编外青年实习学者工程和技术人员。

肉牛中心与INRA合作密切,双方学术交流频繁,INRA专家多次到肉牛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和开展培训班。2012年4月INRA专家来中国为本中心举办的肉牛国际研讨班做技术报告;2013年10月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三名教授来中国农业大学参观访问;2013年11月法国INRA专家DominiquePOMIES和YayuHUANG来中国开展INRA牛羊营养需要(红书)培训会等等。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