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翔教授考察意大利一中小型谷物蒸汽压片设备公司

         2014年11月11—16日,在欧洲汉...

         2014年11月11—16日,在欧洲汉诺威国际畜牧展(EuroTier 2014)期间,中国农业大学孟庆翔教授一行考察了位于意大利帕多瓦省的Pilon Roberto机械公司,就该公司制造的中小型蒸汽压片设备的技术性能和出口中国的可行性进行了磋商。

        意大利Pilon Roberto机械公司成立于1972年,其前身是一家拖拉机制造厂,从2001年开始转产中小型谷物蒸汽压片设备。目前企业主营的蒸汽压片设备结构紧凑,生产能力为时产1、2、3、4吨多种,压辊为光面辊,谷物压片表面无波纹,压片厚度在0.6~1.5 mm范围内可调,淀粉糊化度70%以上,而且机械的动力源为柴油、天然气(或沼气)或电等,热效率高,完全满足各国畜牧业对环保的要求。

        我国谷物蒸汽压片设备技术是2003年由孟庆翔教授通过农业部948项目引进的。经过多年的引进消化与吸收,全国已经有10余家谷物蒸汽压片设备生产企业,蒸汽压片谷物饲喂技术已经在奶牛、肉牛、肉羊、兔和水产动物饲养中得到了大面积普及和应用,取得了提高谷物饲料能量水平、降低粪便排泄量、提高肉奶品质和有利于环保的效果。但我国目前生产的蒸汽压片设备存在能耗高、设备体积庞大和专业化技术要求高等问题,不利于家庭农场规模下的饲料加工和有效利用。

        通过本次考察,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意方企业希望自己的设备能为中国的中小型畜牧养殖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谷物饲料加工服务,而我国家庭规模的牛羊养殖场建设方兴未艾,亟需高效、低污染的谷物饲料加工设备。预期首台意大利制造的谷物蒸汽压片设备将于今年底出口到我国。

        北京康凯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宝京先生、上海卓越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林先生等一同考察。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