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中法肉牛合作:2005年12月,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

中法肉牛合作:2005年12月,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CSFB)项目协议在中法两国总理见证下在巴黎签署,随后在中国农业大学揭牌成立。2010年11月,我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法国农业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巴黎签署第二阶段中法肉牛合作协议。几年来,中心在肉牛遗传资源引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中心于2009、2012和2014年成功举办了三届中法肉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并举办了两期法国反刍动物营养需要和饲料评价培训班。此外,还先后8次成功组织中国肉牛企业家和学者赴法国和欧洲进行肉牛考察与技术交流。

中加肉牛合作:2016年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加拿大期间,两国农业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合作行动计划(2016-2020)》,明确了中加农业重点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2016年11月,在中加两国农业部部长的见证下,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与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签署《中国-加拿大肉牛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对于推动中加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肉牛养殖及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两国肉牛养殖实现低成本和高效益,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安全牛肉产品需求方面,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2017年6月,在中加两国政府部门、企业、科研机构的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和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联合发起,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在北京成立,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被选为中方常务副理事长。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联盟将积极贯彻和执行两国农业及肉牛产业的方针、政策,集聚两国优势科技资源和推广力量,构建政府支持、企业先导、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联盟运行机制。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