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翔教授等专家参加农业部玉米青贮推广工作研讨会

        12月2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召开了玉米青贮...

        12月2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召开了玉米青贮推广工作方案研讨会。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就工作方案的实施提出了要求,河北、河南、山东、黑龙江等四省畜牧局的相关领导和多家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孟庆翔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为提升草食家畜优质饲草供应能力,加快玉米青贮推广,农业部畜牧业司拟于2015年启动青贮专用玉米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在部分奶牛、肉牛主产省份启动示范试点。项目的目标是通过组装集成青贮专用玉米生产应用成套技术,全面保证示范养殖场(农民合作社)的全株青贮玉米饲料需求,有效增加示范点的牛奶和牛肉产品的产出,提升养殖效益10%以上,带动农户增收15%以上。

       河北、河南、山东、黑龙江等四省畜牧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国畜牧总站、中科院微生物所、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就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畜牧业司行业处罗键处长就项目内容和实施步骤做了详细说明,王宗礼副司长最后提出了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