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换届暨2014肉牛中心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6月27日,“肉牛在线”网站“牛人”换届...

        6月27日,“肉牛在线”网站“牛人”换届会议暨2014年肉牛中心暑期实践启动仪式在肉牛研究中心顺利举行。会议由第二任网站主编赵禹臣主持,中心孟庆翔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为新一任主编任晓璇颁发了聘书。

        首先,赵禹臣为新的“牛人”介绍了网站的工作流程,并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工作。“肉牛在线”由以肉牛中心研究生为骨干、以动科学院本科生为核心成员的“牛人”队伍实施每日的更新与维护。网站主编为负责人,副主编配合工作,下设新媒体部、网络编辑部、影相编辑部、监察部。2014年3月1日全新的“肉牛在线”网络正式上线。在博士研究生赵丽萍和硕士研究生赵禹臣两任主编的带领下,网站在短短的4个月内迅速壮大,人气不断上升。目前已被百度收录1148个网页。内部统计显示,前三个月网站工作量大幅提升,第四个月由于考试周及毕业季,工作量略有下滑,预计暑期的休整期将趋向平稳。另外,由于出色的工作量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刘璐璐同学获得特殊贡献奖,另有5位同学获得杰出贡献奖,并颁发纪念奖杯。

       接着,孟庆翔教授对同学们几个月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为新一任主编任晓璇颁发了聘书。孟庆翔教授还对网站的历史做了介绍,并对以后的建设提出了设想。他说,始建于2003年的中国肉牛网(www.chinabeef.cn)是肉牛在线的前身,改版后的肉牛在线以全新的面貌于2014年初重新上线。短短半年时间,“肉牛在线”的浏览人群就已遍及全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他还指出,数据统计内容为网站的重中之重,即将推出的中文版统计数据在国内将成为首创。另外,网站还将在中文版和法文版基础上尽快推出英文版,以促进国外同行对中国肉牛业的了解。另外,网站新闻、科技信息的编辑过程,也会让参与编辑的学生了解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英文翻译更会使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不断提高,这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和成长都具有裨益。

        接着,孟庆翔教授对2014年肉牛研究中心的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布置。孟老师指出,中国的牛羊肉价格不断攀升,形势严峻,肉价高,但农民还不赚钱。问题在哪里?如何破解这些难题?不仅政府关切,农民关心,而且我们的年轻学子必须关注。此次暑期实践调研将走访吉林、山西、西藏、甘肃等典型地区,重点了解中国肉牛业的现状,对牛种、饲料、繁殖、疾病各个方面存在的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进行专题调研。要求调研前写出具体调研提纲,出发前学生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本次调研报告结束后,还要撰写调研报告,并与前几年的调研报告一并整理成册印刷,希望能为政府出台相关的行业支持政策提供依据。

      最后,在肉牛研究中心品尝实验室举行了第一次正式的BBQ(烤肉)Party,“牛人”团队及暑期实践的全体成员享受了肉牛中心所生产的牛肉的美味,每位同学都对牛肉的品质赞不绝口。

In this article